叶子恋空

微博账号http://weibo.com/1632203352/profile?topnav=1&wvr=6

 
   

哈哈哈~文字棒棒的~难得过节~再回忆一遍

迎风捣乱辰先森:

呜呜呜太太你终于上传这张啦~我来贴当初的衍生文/~



 

 《般若》 


他攥了攥手里捏着的串珠,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些珠子就先从红绳上面逃开了。 

那些小东西和地面碰撞的声音,细碎延绵,就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覆盖在他心里的那些过往一样,不间断地、固执地停在那里。 

无法挣脱。

 

吴邪手里攥着剩在手心里的珠子,脱力地靠在了沙发上面,头放在靠背上,然后疲惫地合上眼睛。袖口因为他的动作而向上缩了一些,露出了吴邪手腕上面的伤痕。那些经年累月的痕迹,有的已经渐渐地变得淡了,而有的却显得还很新。其实他自己也记不清每一道伤痕出现的时间了,但是每一条痕迹出现的理由他还能想起,或者说,那些回忆实在是,刻骨铭心。 

房间里面的空气被打开的窗户带动起来,偶尔会有轻轻的风吹过,手腕上的瘢痕就能感受到一点点的凉意。闭上的眼皮下的眼睛转动了几下,吴邪并没有睡着。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他的睡眠并不好,即便身体里的每个地方都在叫嚣着困倦,也依旧不行。 

从那些事情当中终于脱身出来的吴邪,尽管已经努力远离了那些记忆,却依然在闭上眼的瞬间陷进了一个又一个的梦境当中,不得脱身。 

而那些梦境里面总有几个熟悉的身影穿插而过。 

艰难地前行,或者是仓皇地跑动,人影憧憧间那几张脸却越来越模糊了。他努力地吞吐着气息,试图让脑海里面的迷雾散尽,却发现不论怎样去回想他竟然已经记不清了那人的模样。 

吴邪睁开眼,瞪着头顶上空落落的天花板,脑子里因为这突如而来的结果一片空白。他在沙发上坐正了身体,眼神瞟过身前的小茶几,迟钝的思维在那一瞬间突然连贯而上——桌子上的台历已经换了新的,红色的“贰零壹伍”四个字显得格外扎眼。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 

吴邪弯下身去捡沙发上和地上散落的珠子,断开的红绳被他丢在小茶几上面,原本鲜艳的红色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灰扑扑的。落在地上的珠子也沾了零星的灰尘,吴邪让珠子在手心里面滚上几圈,浮尘粘在了掌心的纹路里面。原本并不明显的掌纹一下子变得清晰了起来。 

人们都说,掌心的纹路就是一个人的人生路。 

吴邪低下头去看自己手上的纹路,那些时断时续的痕迹,和这些年经过的事情比较起来竟然那么相似。不断地被打败,不断地后退。直到最后一次,仅剩他一个人的征途,总算是走到了终点。 

不过,最后的终点也早就没有人在等待了。 

只剩下他一人。

 

他从抽屉里面找到了一只空着的盒子,一股脑地把那些残缺了的零件丢了进去。然后像是试图剪断什么样的羁绊一样合上了盒子,把它重新推进了黑暗封闭的空间里面,尘封起来。 

吴邪站起来,拍了拍手上沾染的灰尘。 

那些浮尘在空气中慢慢地弥漫开来,然后顺着从窗口吹进来的微风,渐渐地消失不见。

 

那一切,都渐渐地消失不见。

  

—Fin—


叶子恋空:

很喜歡的一張~小三爺的手

评论(2)
热度(58)
 

© 叶子恋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