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恋空

微博账号http://weibo.com/1632203352/profile?topnav=1&wvr=6

 
   

新年快乐

迎风捣乱辰先森:

黑瞎子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外面下了很大的雪,他所居住的这个城市已经很久都没有下过雪了,大多数的时候这里都是干燥的,夏天很少的雨水,冬天很少的雪。

 

他推开了旁边卧室的门,却发现床上空无一人。这是个很少见的事情,黑瞎子想,类人总是比较喜欢温暖的地方,在这座房子里,最温暖的就是床了。

 

虽然黑瞎子的本职工作是当个医生,但在这个过度进化的社会里,等级制度变得更加明显起来。最高等级的改造人到最低等级的普通人类都不是像原来那样依赖医生。于是,闲不住的黑瞎子就多了个兽医的工作——街边偶尔捡捡被人遗弃的小猫小狗,其实也挺有意思的。

 

和小动物比起来,黑瞎子捡了这么久大街,也就捡到过一只类人。

 

类人的原型是一头狼,虽然刚刚捡到他的时候就像是一团泥巴,但是当黑瞎子给他洗完澡以后显露出来的浅色的毛发,还是很漂亮的。黑瞎子提供的只是基础的伤口处理和一些营养支持,不过类人的恢复能力要比人类快很多。两天以后,这只类人就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

 

他说,他叫解雨臣。

 

后来黑瞎子就留了这只叫解雨臣的类人住在这里,毕竟这座城市的条件很苛刻,原本为了类人们设立的救助站早就废弃了。作为医生,黑瞎子也没法赶他走。

 

就在黑瞎子站在卧室门口愣神的时候,房门突然响了一下。他回过头,看见解雨臣变回了狼的样子从外面走了进来,黑色的眼睛里面写满了兴奋。

 

哦,是了,这只年轻的类人大概是第一次见到雪。

 

解雨臣在门口擦干净了他的爪子,少见地连跑带蹦地凑到了黑瞎子身边。黑瞎子在家的时候总是只穿一条家居裤,小狼咬着他的裤子拉他到窗边看雪。

 

因为家里住了一只类人的缘故,黑瞎子把地板全都铺上了软软的地毯,这样即便是冬天,也不会觉得太冷。他很随意地坐在了地上,解雨臣习惯性地就会凑近他,毛茸茸的大尾巴会绕在他的腰上,很舒服。

 

黑瞎子轻轻抓了一下他脖子上的毛,笑嘻嘻地教他人类流传下来的俗语:

 

“瑞雪兆丰年。”

 

 

 

叶子恋空:

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16)
 

© 叶子恋空 | Powered by LOFTER